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

Gentoo的时间设置


Gentoo刚安装好的时候,时间总是不对,后来才知道是这么解决的。
linux下的时间系统算乱的,不光有系统时间,还有硬件时间(hwclock --show可以看见),作为一个windows的“老油子”,压力很大
在网上找了又找,终于总结出了一段话:
Windows 硬件时间=系统时间
Linux 硬件时间+X小时(X取决于你设置的时区,比如说UTC+8的话,X=8)=系统时间
那为什么用Ubuntu感觉不出来呢?
因为默认它是兼容的,迎合Windows口味,采用了与Windows相同的时间制度。
知道了原理,就简单了:
cp /usr/share/zoneinfo/Asia/Shanghai /etc/localtime
nano -w /etc/conf.d/hwclock(此处是hwclock,并非网传的clock)
找到clock=UTC没?改成local
然后进入Windows把时间设置正确,再进入Gentoo就OK了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